[欢乐颂全员]表里世界(七)

07

      ”哟!安迪,小关!“曲筱绡见车里坐着安迪和关雎尔,欢快的抬手招呼。

     安迪和关雎尔不得不佩服曲筱绡随机应变的能力,硬着头皮跟她招呼了两句,飞快的开走了。

   “那,曲小姐,我也先走了。”白主管也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有失妥当,若是被安迪和关雎尔在邱莹莹耳边添油加醋,自己免不了又要费好多口舌哄人,急忙告辞了。

     "切~有贼心没贼胆,本小姐要不是无聊都懒得陪你玩。"曲筱绡望着白主管仓皇离开的背影,翻了个白眼,转身进了电梯。

    “安迪姐,曲筱绡怎么能这样?明明我们都没有让莹莹带白主管来认识大家,曲筱绡还能和人家认识。”关雎尔在车库里小声抱怨。

     “曲筱绡的性格唯恐天下不乱,又不能忍受别人的忽视。没人理她,她就自编自导一台戏来吸引眼球。何况小邱的男朋友本身就经不住诱惑,这两个人,一个玩世不恭,一个图谋不轨,会搭上也不奇怪。”安迪锁了车子跟关雎尔一起上楼,电梯里又接着说,“以她的神通广大,就算少了我们这个媒介,一样有办法认识白主管。”

     “那我们该怎么办啊?要不要和莹莹说?”

     “如果我们马上告诉小邱,你觉得会有什么后果?”安迪看了关雎尔一眼。

     关雎尔想了想,“……莹莹肯定会很生气,会立刻去找曲筱绡算账。”

     “那就对了。不是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吗?小邱原本就不聪明,现在就更别提了。所以如果告诉她只能让她把矛头都指向小曲,对白主管没有任何损失,小邱也不会去怀疑心爱的男朋友是不是真背着她和别的女人调情。”

      关雎尔听完,扁扁嘴,不发一语。因为安迪说的情况可能性很大。

    “我也只能做出这样的分析,毕竟我没什么恋爱经验。”安迪自嘲一笑,“回来路上我们还烦恼要怎么找樊小妹帮忙,现在借口已经有了。”

     “好吧,安迪姐,我明白了。我这就去找樊姐商量。”

      安迪打开门,回头送给关雎尔一个鼓励的眼神,“祝你好运。”

       关雎尔等到樊胜美一回来就马不停蹄的把见到白渣男和曲筱绡的事情告诉了后者,顺便隐去了安迪出谋划策的一段。

      樊胜美的态度很明确,这种事情吃力不讨好。说了,人家未必感激你;不说,眼见小蚯蚓吃亏。两权相害取其轻,只能曲线救国。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事实证明,再完美的计划有了曲筱绡的捣乱都会变成脱缰的野马。

       邱莹莹满脸眼泪鼻涕的跟两个室友嚎啕大哭,桌上摔着一叠白主管在夜店和美女们搂搂抱抱亲密互动的照片以及微信里由白渣男亲口评论邱莹莹好骗容易上手的语音,来源均为曲筱绡友情赞助。

      整个22楼快被邱莹莹水漫金山了。

      知道邱莹莹的表现,曲筱绡在家里拍着大腿狂笑。同时不忘鄙视一下邱莹莹的眼光,一个皮相不咋地的渣男也当成宝。要知道像白主管这样的苍蝇,她曲筱绡打从成年开始不知道赶走了多少。

       邱莹莹哭完了,经过樊姐的开导总算明白小白并非良人,但心里也记恨曲筱绡故意给她难堪,甩开膀子就去拍2203的门板,跟曲筱绡吵闹了半天才消停。

      经此一役,邱莹莹对恋爱的火焰彻底熄灭,心灰意懒。连班都不乐意去上了,心一横干脆辞了职,远离伤心地。埋头加入求职大军,再不提恋爱两字。

       关雎尔见到好友一副灭绝师太断情弃爱的模样,也不知该不该感谢曲筱绡的自作主张,矫枉过正。

       

作者有话说:

  1.曲筱绡表示什么时候都离不开女主的光环照耀,东边不亮西边亮。

  2.邱莹莹的事情是原著大神的一次曲线救国。想撼动原著,没那么容易。

评论(12)
热度(22)
©沐月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