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全员]表里世界(十一)

  11

  邱莹莹在网上遍洒简历,收到的面试通知却寥寥无几。失恋加失业的双重打击使得平日里活泼人来疯的邱莹莹变得萎靡不振,也让同屋的樊胜美和关雎尔都小心翼翼,生怕哪句话说的不对刺激邱莹莹。

    又是无所事事的一天,失业中的邱莹莹一边往嘴里塞薯片,一边问要忙着整理包包的关雎尔,“关关,你说我是不是该回老家了?现在我没钱没工作,快连房租都付不起了……”

    在化悲痛为食欲这件事上,22楼无人能超越邱莹莹。

   “莹莹,别灰心,找工作不仅需要时间也需要运气,这不才刚过了三天么,别着急。”关雎尔安慰她。

   “呜……关关,现在也只有你和樊姐还会关心我了……”邱莹莹一个熊抱,嘴里嚼碎的薯片渣滓掉窸窸窣窣的掉在关雎尔的外套肩上。

    拍拍邱莹莹的后背,关雎尔驾轻就熟的顺毛,“乖啦乖啦,不哭哦……”

   叮咚——

   “啊啊啊啊!有人邮件我了,一定找我去面试的!”邱莹莹一路尖叫着奔回自己的房间。

     关雎尔推了推快滑下鼻梁的眼睛,低头看了眼表,赶紧拿上包出发“莹莹,我先走了。你好好看家哦。”

    “知道啦!”房间里邱莹莹大声应道。

     “抱歉,安迪姐,等久了吧。”

      “没事,上车吧。”安迪坐进驾驶座,发动车子。

       早高峰的马路人来人往,车辆接连疾驶而过。关雎尔察觉安迪几次看自己,表情有些古怪,“安迪姐,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趁着红灯暂停,安迪指了指自己的左肩,“这里有些……”

      关关偏过头,肩头赫然散落着几粒薯片的颗粒,她赶紧小心的用纸巾拂去,“出门前莹莹心情不好我安慰了她几句,没注意就沾上了……”

     安迪弯了弯嘴角,“小邱的个性就是这样,就算有大的事情也不能让她停下吃东西的热情。”

    “安迪姐,你直接说莹莹是个吃货就行了。”关雎尔善意的调侃。

      两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的笑出来。

      车内的气氛轻松而愉快没维持多久,前方迟迟未能移动的车流令安迪有些着急, “前面发生了什么,都变绿灯了还没走?”

      关雎尔比她更着急,她的实习期临近尾声,正是竞争最激烈的时候,任何一点点小把柄被抓住都有可能影响年度考评。“安迪姐,怎么办啊,再耽误下去就要迟到了……”越想越怕的关雎尔直接开门下车,顾不得身后安迪的叫声。

      姚滨觉得今天自己一定是出门没看黄历,居然遇到碰瓷。

     本来也就是花几个钱了事,可这位碰瓷大哥看出姚滨是个有钱的主儿,得寸进尺。这下姚滨不乐意了,以为他是冤大头想宰就宰啊!小爷还非要别这口气了。

    掏出手机报警,姚滨的车就横在马路中央等着警察来处理,碰瓷的眼瞅不对劲儿,也放软让姚滨给几个钱私了别闹大。犯拧的姚滨皱着眉头躲开他,“既然说我撞了你,咱们就找警察来公事公办,你别动手动脚的。”

   碰瓷的在警察面前已经是老面孔了,也不乐意再进局子,   "小兄弟,都是讨口饭吃的人,你别太顶真了。大清早的也耽误别人上班啊。"

  姚滨瞪他,“你现在知道耽误别人了,你往我车上撞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好心啊,把我车子都刮花了,你知道要花多少钱修吗?!”厌恶的躲开碰瓷的爪子,“别碰我,脏兮兮的。”

    碰瓷的见软的不行,只能来硬的。一屁股坐到地上,哭天抢地,指着姚滨口口声声说姚滨欺负人,言语粗鄙。

    姚滨长这么大头一次成为众矢之的,周围人指指点点,交接耳语,还有拿出手机偷偷录视频的。

   换做平时,姚滨早一拳头上去了,可现在的情形激动无益于解决问题。

   关雎尔见里外三层人群形成包围圈犹豫了一会儿就往里头挤,虽然自小被教育不要凑热闹,但她还是想弄清究竟发生了什么导致安迪寸步难行。

    警察驾着摩托赶来,人群自动分为两边。

    碰瓷的在警察面前耍无赖,非说姚滨撞他,又拖拖拉拉不肯去医院验伤。

    人群逐渐焦躁,早晨的时间最宝贵,谁都耽搁不起。

    碰瓷的见讨不着便宜想脚底抹油,姚滨已经频临临界点,也顾不得对方身上多久没洗臭烘烘的衣服,一把揪住他,“孙子!惹了事儿想跑,没门儿!今天不弄明白,谁都别想走!”

    站在不远处人堆里的关雎尔眼尖的瞧见碰瓷的手朝衣服下摆的兜里像是掏什么,忍不住高声叫到,“小心!“

    被提醒的姚滨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反手擒住了碰瓷的。

    这下,人证物证俱在,一场风波就此平息,碰瓷的也被警察带走,周围的人群也纷纷散去。

    姚滨现在才看清刚才提醒自己的是曲筱绡的邻居,被她评论为条条框框一堆,最没趣的关雎尔。

    想不到小妮子胆子很大嘛,并不像曲筱绡说的那样只是个拼命求上进的书呆子。

     姚滨走到她面前,“刚刚谢谢你啊,要不就中了那孙子的暗算。”

    “没事,应该的。”关雎尔从来没和姚滨这样的男孩子接触过,紧张的直推眼镜。

     “你是曲筱绡的邻居吧?“

       关雎尔有些吃惊,“哎?你怎么知道我?你是曲筱绡的?“

      姚滨晃晃脑袋,“我是她发小,上回开PARTY她去找你们说理的时候我也在。“

    “……是么?”关雎尔想了想,似乎是有一个模糊的影子。

     “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姚滨把手机掏出来,”把你手机号码告诉我,下回我请你吃饭,谢你今天的见义勇为。”

     “不用了……”关雎尔摇摇头,猛然惊起,“完了完了,我要迟到了!”

      姚滨弄明白是怎么回事,立马一个电话叫来离自己最近的哥们,不到五分钟,一辆哈雷过来了。姚滨把自己的车钥匙丢给哥们,自己跨上车,把安全帽丢给关雎尔,“上车!保证十分钟内到你公司!“

     关雎尔也顾不得多想,被姚滨载着飞驰而去。路上还不忘打电话给安迪报信。

     留下送车来一脸莫名的哥们,望着姚滨和关雎尔很快消失不见的背影,“姚滨换口味了?改天可得跟曲筱绡说说。“

  作者有话:姚关线开启,今天依然掉线的赵医生O(∩_∩)O

评论(8)
热度(45)
©沐月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