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全员]表里世界(六)

06

   曲筱绡觉得打从她回国身边的人和事都透着诡异,没错,诡异。先是发小姚滨,见了她一副爱理不理的丧气样,有时自己托他查的事情也是泥牛入海,没了下文;再有22楼的其他四个人都把她当空气对待,见到她除了礼貌性的微笑和寒暄,一句也不多说。搞得她一个人唱大戏,好生无趣。

   她曲筱绡什么时候受过冷落啊?不行,这状况必须得改变。她得自己找点乐子玩玩。

    最近邱莹莹早出晚归,浑身都冒着粉红色泡泡,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在恋爱中。樊胜美对此评价为:年轻就是资本,全身心投入,不考虑得失。

    可关雎尔却一点都不为好朋友高兴,因为邱莹莹的男朋友小白是个渣男。但她不知道该怎么去和莹莹说,劝她离开小白免得受伤。去跟樊姐说,樊姐肯定会问她从哪儿觉得小白不好,自己又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解释。思来想去,关雎尔决定去找安迪商量。一来,安迪嘴严,不会到处乱说;二来,在医院里关雎尔就有模糊的猜测,没准安迪也和她一样,有怪梦的经历。

    利用下班搭便车的机会,关雎尔跟安迪提了这事儿。安迪沉默了片刻,出声问,“小关,你跟我认识的时间很短,还远远达不到可以谈论小邱私事的地步。按照国内的话来说,你和我交浅言深。我想知道你信任我的理由。”

   关雎尔闻言低下头,好半天才重新抬起脸,“安迪姐,其实,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很相信你,好像,好像我们在别的地方已经认识很久很久了……”

   “……光凭投缘或者似曾相识的理由还是太过牵强,小关,我希望能够听到你真实的想法,不管是否听起来很荒唐。”安迪把车停到路边,注视着关雎尔。

      关雎尔从小到大都是听话的乖孩子,被安迪严肃的目光盯着,心慌意乱,一时也找不出别的话来搪塞。沉默许久,慢吞吞的从嘴里往外吐字,“安迪姐,我在梦里见过你……”见安迪并没有表现出不信任,大着胆子继续说,“你大概会觉得我在说梦话,但我真的梦见过你,还有樊姐,莹莹,还有曲筱绡,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人……”

     “……小关。”安迪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此时的心情,原来不止她一个人有怪梦的经历。眼前的关雎尔也是,这无法用任何逻辑来进行推理,只能说是巧合。

      关雎尔一股脑儿的全倒了出来,“……梦里白主管骗了莹莹,脚踏好几条船,莹莹被蒙在鼓里,还要搬出去和他住……我很着急,眼见这些天莹莹一步步朝着梦里的情况发展,我也不敢跟樊姐说,怕樊姐以为我对莹莹恋爱有什么意见,又想不到该怎么提醒莹莹。我……我……”关雎尔急得话都说不利索了,“安迪姐,你说我该怎么办呀?”

    “冷静点,小关。心慌意乱无益于事情的发展。不瞒你说,其实我也有做过你说的那种梦。”

     关雎尔瞪圆了眼睛,快和镜片一般大了,“真的呀,安迪姐,原来你也是……我原本还以为自己生病了呢……”

    “是啊,这件事情确实奇怪。据我所知,两个人做同一个梦的情况通常出现在亲人或者情侣之间,磁场相近。也就是成语里的‘心有灵犀’。可我们俩相识不久,之前又毫无交集,这种情况并不适用。所以我先前一度认为是我的精神出了问题,甚至去咨询了心理医生,可惜帮助也不大。”

    关雎尔对安迪的超然淡定佩服不已,“是这样啊,安迪姐,还是你厉害,不像我,这些天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生怕再做怪梦。可只要一闭眼,还是会梦见那些景象。”

    “逃避对解决事情毫无帮助,面对才是唯一有效的办法。好吧,那既然这样,我们俩也算是旧友重逢了。”安迪笑起来,“如果你再梦见别的事情也欢迎来我和交流,我们互相讨论分析。”

     关雎尔像是找到了主心骨,用力点头,“嗯,好的,安迪姐。”转而又想起邱莹莹的事情,才高兴些的小脸又垮了,“可莹莹的事情该怎么办呢?”

     “既然你和我都想不到办法,只能去问樊小妹了。我会找个适当的借口由你去和她说。樊小妹精通人情世故,肯定能想到方法劝说小邱。不过感情这种事情,如果当事人不愿意清醒,旁的人也是干着急。所以你也要做好被小邱埋怨的准备。毕竟以小邱的头脑,被一件事情占满,基本挤不出多余的空间进行思考了。”

       关雎尔点头,“我知道了。”

      “先回去吧。”安迪重新发动车子,车子开到欢乐颂门口,天色已经暗了,安迪打开车前灯。强光一照,除了除了照亮前方的道路,还照见了一个车上两人始料不及的画面——

     曲筱绡正和邱莹莹的男朋友小白娇笑倩兮,眼看后者就要拜倒在曲筱绡的石榴裙下了。

作者有话说:

职场新人关关遇上谈判高手安迪只有全面败退的份儿╮(╯▽╰)╭恭喜安迪成功获得真相碎片*1

22楼五美未按照原著路线---电梯“定情”,开启原著修正支线--曲筱绡戏弄白主管,安关两人目击实况

评论(3)
热度(23)
©沐月林 | Powered by LOFTER